33

微博33djh

【滞于黄昏Ⅰ糖刀pk】一家玫瑰店(上)

上一棒:@猫忆- 

下一棒:@皓月予光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所选开头:玫瑰爱你,我也爱你。

导语:“同性恋才不是病呢!”


一家玫瑰店


很多记忆都随着时间而被渐渐冲刷,然而我记得很清楚:小时候我们村子里来了一个知青,后来他和我们村的一个人好上了,他们不敢明目张胆地在街上牵手亲嘴的,因为会招人抵触。后来还是被村里人发现了,于是他们就成了方圆十里的笑柄,你在村头路过还能听见几个长舌妇在咒骂嘴里嘟囔着什么神经病……我那时还小,不明白为什么,不明白为什么会挨骂,不明白为什么是喜欢,只是打心眼儿里觉得这种事儿应该很不好。可是两个人相爱有什么错呢?就因为他们……都是男人?再后来,其中有个人顶不住了,据说是跳井死了,隔了几天才被发现,在水里泡了那么长时间捞上来时都已经呈现了巨人观,另一个人就在现场,然后当场疯了,现在也不晓得是个什么下场。懂事了些才明白人们眼中的正常人就是“男人喜欢女人,女人喜欢男人。”可是两条命的多舛就是仅仅是因为他们喜欢同性而已……


现在我长大了,这些事儿也被我尘封在记忆里一般不会拿出来细细想着,因为这样久我总会觉得自己好像脑子有问题,除非夜里失眠。


我平日里的工作就是照常去小镇上送快递,这座小镇上只有一间花店,花店老板奇怪得很,只买玫瑰,我也曾猜测过原因但是猜来猜去都以老板纯属自己乐意而结束。但是有一说一,花店老板长得简直没得说。


每次下班路过时,夕阳就找在花店的玻璃门上再折射成七彩的三棱光柱与花房里“成海”的玫瑰邂逅。那个男人搬着一个长腿椅坐在花丛中,哦不,应该是被玫瑰众星拱月般簇拥着,相对于玫瑰夕阳仿佛更眷恋的是他,这要是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动我就可以驻足欣赏这幅如天造地设般的油画许久,若非在工作与时间的催赶下。


他很好看,我承认。连我这个霸占“邻家大哥哥”头衔二十多年的人也不得不低头。【他会不会在我路过门口悄悄看他时他都知道。】我脑子里开始浮想联翩,【要是男的肯定也会喜欢上。】我脑子里不经意闪过这个想法,我被自己下了一跳,在我从小接受的教育里这被叫做“神经病。”



我从小就胃不好,胃炎对于小时候的我来说是常客,长大了也自然好多多了。但是偶尔也有复发。昨晚胃炎来势汹汹,我请了一天假,上午输液,下午休养。

在家里躺不住,便想着上小镇上来转转。却不知不觉走到了花店门口停下来,那个人仍旧如往常般被玫瑰簇拥。

我走了进去。

或许是里面的玫瑰很好看吧。我这样想着。不过确实很夺目。

“您要什么花?”一声温润的梵音如涓涓细流淌如王一博心窝里。

王一博有些小紧张,紧绷绷地站在原地“你这儿不是只有玫瑰吗?”

肖战微愣片刻,莞尔一笑:“啊,咳咳,你要花吗?”

“嗯嗯。”王一博含着笑点点头,“你……你能将你身边那几朵给我包起来吗?”

“当然。呃,您……要送给暗恋的女孩?”肖战看着那几朵玫瑰,一副疑惑却又故意的神情。

王一博偏偏挑中了白玫瑰……或许他只是感到新奇,白玫瑰不多见。

“额,我我单身。买来自己欣赏。”王一博见肖战解释道。

“哦~”肖战仿佛松了口气似的,“我给您抱起来。”说着,肖战便开始忙活起来:找牛皮纸、绳子,又在柜台前包装着……

王一博站在一旁看着,什么也不做,呆若木鸡。肖战看了一眼从进来就立在门口没动过的王一博,痴痴傻傻地不知道在看什么。这个年轻人…怪可爱的。肖战想了想,笑着继续给他包装。

“给。”肖战抱着花递给王一博。

“多少钱?”王一博下意识地把手伸进口袋摸索着纸币。

“额,看你这么好看的份儿上 ,免费。”肖战说道。

“我……我,那可不行。”

“哎呀,没事儿。”肖战把花塞紧王一博怀里,王一博更僵了,嘴也跟着变笨了:“不不行。”

“额,给吧。”

王一博看着肖战如此坚定地要把花送给自己,做着这亏本的买卖,他想不通。就像他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走进这家玫瑰花店。低头看看湿漉漉的玫瑰,与红玫瑰的热烈奔放相比自己挑得反而更含蓄些。自己一向是一个喜欢热烈而又浓墨重彩的任,单此刻只觉得白玫瑰更应景。

“欢迎下次惠顾。”肖战说道。

“嗯嗯。”王一博拖着沉重的步伐转身,犹犹豫豫走了两步,又突然转身,用了他进这家店里以来最大的声音,喊住了回去的肖战:“老板!……这花怎么养啊?”

“五天换一次水。”

“嗯嗯。那个……可以加个微信吗?”王一博结结巴巴道,心里却在前一秒作了万分的纠结。

肖战看着王一博,虽然有些惊讶但还是笑着看着他:“可以啊。”他没想到能发展这么快。

“不是。我我只是觉得以后养花的话有不懂的可以问你……也...也当交个朋友。”

“为什么要跟我交朋友啊?”肖战问道。

王一博老实说道:“长得帅。”肖战本以为王一博会说出一大堆理由,结果却只有三个字‘长得帅。’他...着实有趣。肖战想。

“行啊。这是我的名片,加吧。”肖战主动将手机伸了过去。

王一博也一面抱紧花一面赶紧掏手机。

此刻的气氛,有些微妙。甚至是暧昧。

在爱情之上,性别真的重要吗?




肖战说自己有时候一个人待在花店里郁闷,王一博几乎天天都去找肖战聊天,两个人渐渐熟了起来,关系也变得逐渐微妙,甚至说像...情侣……

王一博慌了,两个大男人这样……合适吗?自己从小接受的教育不允许自己喜欢男的…那会被人说成神经病的……

【一博,下午一起吃饭吗?】手机响了一声,王一博一看是肖战。

………王一博握紧手机没有回应肖战,已经认识到了问题……要不要和肖战保持距离…可是……算了,当面说清楚吧。

【……行。】

【嗯,我把地址发给你。】

王一博点开肖战发的地址:“玫瑰酒店”约会圣地...肖战到底要干什么?



下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切仿佛都在酝酿着些什么。

王一博走进饭店,就看见肖战在向自己招手示意。

王一博坐到了位子上,还不忘调侃一句:“肖老板不经营自己的玫瑰花店,怎么有闲心思来请我吃饭?不害怕耽误自己生意?”

肖战笑了笑:“生意哪有人重要?王一博啊,不愧是你,还不忘调侃我。”

王一博噎住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有些尴尬的点点头。他坐下来环顾四周,红玫瑰装饰的墙壁,坐的都是一男一女的情侣,两个大男人反而显得怪异又突兀。王一博好生不自在。

一会儿服务员上来了拿来了菜单,向肖战确认了一下是他点的套餐后,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两个人,准备离开。

“等等。麻烦帮我们换个包间,谢谢。”肖战说道。

“额……可是抱歉先生,我们今天包间的预定已经满了,您现在想要换实在是没办法。”服务员一脸抱歉的样子,肖战也实在不好再说什么。

肖战不好意思地摸着脖颈道:“那个...对不起,订的时候没考虑周全,现在换不了包间了...”

王一博当然不好意思驳回肖战的颜面:“没事没事。”

饭菜上齐了,王一博看着满桌的饭菜没有一丝胃口,突然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对着肖战说道:“那个……肖战我有件事想对你说——”

“一博,我也有件事想说,你……可以让我先说吗?”肖战怕王一博说完他想说的,自己就完没机会了。

肖战从座位上拿起一束红玫瑰,绚丽灿烂。

王一博放在腿上的双手不自觉一紧。

肖战走到他跟前,一手捧着花一手拿着新买的手表,如一个小王子终于等来了自己认为的那个“王妃”,然后捧着自己心上的玫瑰来向“王妃”发出一起走向幸福未来的邀请。

“一博,我爱你,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我知道你可能觉得男人和男人之间太荒谬了……但是一博你喜欢我吗?”肖战小心翼翼地说着,生怕哪个语气不对王一博听起来就怪怪的。

王一博愣住了,下意识地去看向四周,那些人都在看着自己和肖战……像个笑话……他们在窃窃私语着,但有的却在喝彩…那些窃窃私语的他们在说什么,说我们有病?那些喝彩呢?他们在祝福?还是在看戏……?

王一博又回过头看着肖战,坚毅但又无比温柔的眼神,自己一时间竟然有了想答应的冲动……可是自己是男的……

“一博啊,我们将来可不学他们,两个大男人,成何体统,你说说。”脑子里回响着母亲的话,此刻仿佛有两个小人在自己脑海里扯大锯,他想拒绝肖战,但是话不知从何说起,难道要说自己不喜欢他?王一博倏地觉得这话说不出口。

肖战见王一博没有反应,便空出一只手,想去牵王一博。

王一博反应过来,下意识一躲——肖战抓空了...

“对不起,我...我……”王一博不知道该说什么,看着肖战又看看周围的人,他们仍在窃窃私语……他们的眼光仿佛要把自己看穿。王一博快要疯了……

“我不逼你一博。”肖战说着。

“对不起!”王一博转身跑出了饭店。

留肖战一人跪在原地,眼前的人缺不见了。

肖战没有选择追出去,因为他也明白王一博可能接受不了,自己的做法太过自我了...让他好好想想吧。

肖战看了看周围人,好似明白了...讽刺地笑了笑,腿早已跪麻,只能狼狈地扶着桌角站起来。人们的目光犹如伽马射线要把自己射穿。他到柜台结账后,一瘸一拐地走了出去。



走出饭店,肖战不怨王一博。或许一博该怨自己吧。肖战这样想到。

低头看看自己亲手包装的玫瑰花束...

如今这红玫瑰象征的充满激情的爱,格外讽刺...或许它象征的只是男女之间吧...



待续.



  

  







评论(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