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微博33djh

斑驳(01)

顾魏*陈宇

医生*警察

分别五年后的相互拉扯

——————————————


我用了二十二年撕开云雾,看的光是你,从此我变成了追光者。







意大利

顾魏刚结束了一场手术,不大不小,手术很成功,紧绷的精神如一根弦断掉,疲惫地靠着椅背揉着睛明穴,闭目养神。

这是他来到意大利进修的半个月的。

他开始思念王一博,想念琑儿。

啧,也不知道琑儿这小子听不听他爹的话。关键时刻我这个干爸不在,就看着他们父子俩落入肖战的虎口。

念想这种东西,一旦有了,就很难拔除,人落入这个网里,想出来就难了。

“顾医生来个病人的伤口需要缝合!过来一下。”小护士的喊叫声使顾魏不得不脱离自己的椅子去工作。





那是我第一次见他,他便是如此一身严谨的白大褂,胸口挂着牌子——顾医生。嗯,很温婉的人,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人。

他给我缝针,挨得很近,身上的味道不是医院的消毒水,是属于他自己的独有的体香,我很喜欢,如果可以我想钻在他的怀里肆意地嗅着,他不会跑,只会宠溺地笑。后来,这就成了我的一个遗憾吧,一个直到我离开时都没实现的遗憾。

他低着头全神贯注地在缝着伤口,我感觉不到疼,可能是因为打了麻药。我想:既然感觉不到疼痛,就可以全神贯注地看着顾医生了。

他忽然抬眼看我了,两股灼热的目光在刹那间相交,产生碰撞出更高温度的火花——在我看来至少如此。我心跳乱了一拍,眼神不着痕迹地从他身上离开,就像玩捉迷藏似的。

处理伤口的时间不短,但我却觉得时间很短。

然后我便开始了追光。




追了不知道多久,后来,回国了,我恍然大悟,原来对我来说触不可及的光却甘愿化作一道影子,跟在别人身后。

于是,保护他喜欢的那个人成了我的又一个使命。在生死时刻,我选择成全。

放了他。






——五年后——

一台担架匆匆忙忙抬进医院,上面躺着一个人,浑身是血、奄奄一息,随行的护士边跑边喊着让开。

轮子在医院的瓷砖上气喘吁吁地向手术室奔去。殷红的血已经一滴一滴染红了纯白的地板,看着触目惊心。

再一看,那人身上穿着警服。

“顾医生,紧急手术!”

坐在办公室里的顾魏闻声而来,看见汩汩的血还在往外冒着,心里咯噔一下,虽然见过不少人流血,但这样的不多见。

心莫名疼了一下,奇怪。

肖战收敛了情绪,去看病人的情况。他现在在于时间赛跑,在跟死神抢人。

抢的人……是五年前不辞而别的陈宇——在顾魏跑进观察室里才堪堪看清人的面貌。

血和着泥土,已经在人的脸上结块。脸色已经因为失血过多而苍白的异常,只有胸口微微地起伏在昭示着陈宇还活着,不过没人知道现在的陈宇每呼吸一下有多疼。

没想到,再一次见他,他还是受了这么重的伤。



“顾医生,检查结果出来了。病患有先天性的心肌炎,炸弹碎片离心脏的位置很近。肺部也有些许碎片。腿部的一根动脉也被割破了。总之情况不容乐观。必须立马进行手术。”医生拿着片子说道。

顾魏回过头看了看,正躺在手术室里等着自己救命的陈宇。

自己现在有过多的情绪,都是在害他。




“开始手术。”


TBC.












评论(20)

热度(24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