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微博33djh

斑驳(5)

宇擒顾纵

医警

分别五年后的相互拉扯

——————————

【顾医生,我转正了!】陈宇转正后欣喜地第一个跟顾魏汇报。

【嗯,恭喜你,陈sir!】陈宇刚发完,手机便响了,没想到顾魏能回得那么快。

【今晚有空吗,我想请客。】

【我下午有场手术,可能要晚上七八点才能结束。赶得上吗?】

【没事儿,就咱俩。我这儿没事儿了话,就去你们医院找你。】你可不能再像上次一样把我一个人丢在医院了。

【👌那我去准备手术了。】

【拜拜顾医生。】

顾魏关了手机,活动了活动脖子,准备起身去换手术服,却被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门一脸吃瓜样地盯着自己的徒弟——赵初给吓了一跳。

“下次不会敲门啊?”顾魏有些不耐烦地说道。自己真的很讨厌别人这样。

“啧啧啧,聊得挺开心啊,谈恋爱了都不告诉你徒弟我?”赵初一脸坏笑道。

“瞎说什么呢,没谈!”顾魏听到来自别人的误会,有些着急,可能自己心里有了王一博之后就容不得沙子。

“那你笑得那么开心?”

顾魏迟疑了一霎,说道:“有吗?我朋友转正了我替他高兴。”

“我又没问你为什么,那么着急解释,师父你肯定有问题。”赵初肯定地说道。要不然平时高冷的顾医生怎么也会急?

顾魏被赵初点醒,意识到自己刚才不自觉地嘴角上扬,顿时冷了脸:“这周末加班写一篇报告给我,否则加班。”

“啊?师父,没必要这么狠吧……哎哎,别走啊,我写啥啊……”

“随便。”顾魏转身离开,背影潇洒地离开。留赵初一个人石化般愣在原地。



下了手术台,顾魏疲惫地换下衣服,做好消毒工作,便立刻赶往办公室,陈宇还在等自己。

走到办公室面前,顾魏停了下来,整理了自己的状态,便推门进去。

开门没有顾魏想象中的陈宇迎面扑上,而是倒在椅子上酣然入睡的小香猪。

还挺可爱的,顾魏想着。

没舍得叫醒陈宇,小警察估计这几天也难得休息得好。

直到陈宇与庄周辞别,睡眼惺忪地看见顾魏仍然守在自己身边,用着刚睡醒时黏腻的奶音问顾魏怎么会还没走。

“嗯,等你。”

陈宇不醒,顾魏当然不会走,上次就已经干过的“好事”,顾魏作为一个聪明人不会再干第二遍。不然对陈宇的情感又要多了一分愧疚的负担。

不过那一句“等你”到是让陈宇受宠若惊,接连着上次在医院里抹黑的经历也被欣喜如洪水猛兽般冲垮、淹没。

“顾医生,对不起昂,我又睡着了,太累了……”陈宇还是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道。

小警察什么时候这么客套了?顾魏心里浅浅地疑惑了一下。“没事,你现在刚转正,工作肯定多,适应适应就过来了。”顾魏如一个前辈一样对着晚辈谆谆教诲。

“几点了?还来得及吃饭吗顾医生?”陈宇一拍脑袋,想起了正事儿。

“来得及,走吧。”顾魏说着,作势就要穿上外套准备向外走,见陈宇还在愣着,轻轻拍了拍陈宇毛茸茸的脑袋,又忍不住笑,心想:挺可爱的小警察。

两个人坐上顾魏的车,到了一家火锅店。

一向习惯点鸳鸯锅的陈宇这次却点了顾魏爱吃的辣锅,显然今天的心思根本没在火锅上。

顾魏低头干饭,抬头看见陈宇一副愁眉不展、若有所思的样子。

“怎么了?心不在焉的。”顾魏问道。

陈宇猛的回神,想张嘴说些什么,但是想了想,又憋回了心里,算了。说了,也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何必自讨苦吃。

“没事,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大家一起商量嘛。”顾魏追问着,陈宇看着顾魏似乎迫切地想从自己嘴里得到些什么的样子,突然有些心软,但是……还是算了。

顾魏这样的温柔像小时候奶奶追在自己身后喂饭时一口一个棒棒糖一样让他有点抵不住。

“没什么,在想案子。”陈宇说道。

顾魏也没在多问,毕竟是人家的工作,而且陈宇的工作特殊不得向任何人泄露任何消息。

其实局长今天有叫陈宇到他办公室谈话,陈宇在警校里成绩年年全A第一,专业素质过硬,局长很看好他,想把他调到禁毒大队,去出任务当卧底。陈宇知道这很难得的机会,自己孑然一身但是顾魏却成了陈宇最大的顾虑。

心里还有放不下的人,但是转念一想顾魏有喜欢的人了自己何必再纠缠,但是肖战最近一博哥眼看又有了起色……陈宇心里乱成一团麻,就先婉拒了,他想再缕缕。

他今天本想着着顾魏商量的,但是看着顾魏今天几台手术的疲惫不堪与他最近对自己的温柔——相较于以前有进步,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陈宇觉得还是憋在心里了,在所里当个民警陪着顾魏……挺好的。

一顿饭吃下来,陈宇都陷在无端的思绪里。

顾魏也察觉了陈宇的不对劲,凑近见陈宇还在发呆,便玩性大发吓了陈宇一下。

陈宇立刻就被拉回到现实中,眼前赫然出现这顾魏那张摄人心魄的脸,高挺的鼻梁,无论何时都含情脉脉的瑞凤眼,还有那枚唇下的小痣,在陈宇眼里熠熠生辉。

陈宇呆愣地咽了口口水,正直纯情的小警察一下子便红了耳朵。脱口而出自己现下最真实的想法:“顾顾医生,我会有非分之想的。”

都是成年人,什么意思都心知肚明。

顾魏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新乐趣——逗陈宇。

顾魏莞尔一笑道:“好了,不逗你了。”说着便要撤回身子。

本以为有了这个玩笑陈宇会轻松很多,但是忽然顾魏看见陈宇面色凝重,又语气郑重对自己说:“如果有一天陈宇这个人从世界上消失了,你会怎么办?顾医生。”

顾魏笑了笑,说道:“别逗了,陈宇,你一本正经说冷笑话的样子——”

“我认真的。”陈宇解释着,继续追问,“就当真一次。”

或许如果不是顾魏刚才那个玩笑陈宇不会改变主意隐晦地问道。

顾魏看着陈宇的样子,想到陈宇的职业,心里突然咯噔一下,面色也跟着凝重起来如一潭深水,说道:“我会很着急,毕竟我们是——”

“好了,顾医生,我知道了。”陈宇赶紧打断了顾魏的话,他知道顾魏接下来会说什么,不让顾魏说出来是因为他只是想骗一骗自己。陈宇想着自己从小到大几乎没骗过人,骗着一次也不过分吧,骗的还是自己。突然心里有些可悲,但想想自己如果消失顾魏会心急,凭着这一点在顾魏心中的分量,陈宇好受了许多。

“怎么了,陈宇。你今天很不对劲。”顾魏问道。

陈宇是个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的人,作为警察连隐藏情绪这一点都做不到。

“没什么,允许顾医生逗我,不允许我吓吓你啊。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陈宇说着,笑了笑。

心中留下来陪顾魏的心思几乎又坚定了几分。

两个人吃完饭,走出饭店,夏天穿的薄薄一层布料早就染上了火锅味。

“送你吧。”顾魏说道。

“嗯。”陈宇当然不会拒绝。

一路上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顾医生,我今天…很开心。”陈宇冷不丁说道。

顾魏笑了笑:“怎么,出来吃火锅还能不开心?”

“不是因为火锅,而是因为你。”直球的小警察,又像往常一样毫不隐晦地表达着自己的爱意,“但是我知道,朋友。”

“那个,顾医生,我最近看肖总追一博哥还挺……成功的,如果我说如果啊,一博哥真的和肖总在一起了,你怎么办?”陈宇坐在副驾驶上,目不转睛地看着顾魏的神色变化。

自己好像说错话了。

“额,我说错话了,对不起昂。”陈宇心虚道。

“没事儿,我也想过,如果一博跟肖战在一起能幸福,那我何尝不可以放手呢?”顾魏说道。

陈宇突然眼睛一亮,继续问道:“那顾医生你有考虑过别人吗?”

顾魏停下车子,扭头盯着陈宇,眼神晦暗不明。

“暂时没有。”

陈宇心里失落了一下,但是很快又咬住了“暂时”这个字眼,他向来是一个会安慰自己的人。

“嗯嗯。那个我到家了,顾医生你回去吧。”陈宇下了车对着顾魏说道。

“好。”

“哎等等。”陈宇又想起什么似的,叫住准备倒车的顾魏,绕到驾驶位置。顾魏降下车窗,看着趴在窗口的陈宇。街道里没有路灯,很黑,但是顾魏依旧能清晰地看见陈宇的眼睛,很亮,像繁星。

“今天还没对你说‘我爱你’呢。”

……

“不用说了。”顾魏阻止道。

“嗯,行。”陈宇答应过后又立刻反悔,“我爱你顾魏。”说完就似狐狸般狡猾地笑了。

“我走了,顾医生再见。”说着,陈宇便走向咖啡厅,到了咖啡厅门口还要回头看看顾魏,然后笑着走向二楼的出租屋。

顾魏开着车行驶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车窗还没有升起,车内却开着空调,里外的凉气倒灌进顾魏的脑子里,十分清醒。

陈宇今晚的那句“我爱你”让顾魏第一次有了一丝异样,自己好似微醺般,或许是在那样暧昧的环境下,这样的异样很正常。

自己爱着王一博。顾魏想着,心里莫名冒出一种对王一博不忠的愧疚感。或许自己这几天真的跟陈宇走得太近了,

要不,躲躲?


tbc.




评论(14)

热度(1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