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微博33djh

斑驳(4)

宇擒顾纵

医生顾*警察宇

分别五年后的相互拉扯

——————————

顾魏走后,陈宇躺在床上意识渐渐放空,脑子里五年前的画面在见到这个人后变抑制不住地如泉眼里的水般喷涌而出。


那时候陈宇还只是个实习警察,平时得空有事没事儿就往顾魏那儿跑,成了顾魏的小尾巴。熟到医院他闭着眼都能来回走上几遍。陈宇跟在顾魏后面,嘴里总能叨叨个不停,有时是说些医院的八卦,有时是自己在警局的趣事,但在自己印象里,顾魏听进去的少之又少。


顾魏,没事,你不喜欢我,但我喜欢你呀!

顾魏你能不能别躲我啊,我又不是怪物又不会吃了你。

顾魏您吃饭了吗?我给你带饭了。

顾魏怎么样饭菜还合胃口吗?

你不喜欢吃茄子?我记住了!

陈宇,你们实习警察很闲吗?

……


顾魏做手术经常一做就是从下午到深更半夜,遇上陈宇也在的情况陈宇都会在顾魏办公室等他。

但是等着等着,陈宇也渐渐抵挡不住瞌睡虫的来袭,便挣扎着几下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醒来,除了身上多了一件顾魏的衣服和一份还冒着热气的外卖,陈宇睡眼惺忪地环顾四周,仍是不见顾魏的影子。医院深夜都关了灯,只有绿色的安全通道灯还亮着,这个走廊格外阴森,医院的夜更是将白天的一点儿人烟气儿都给吞没了。陈宇壮着胆跑去手术室门口,看见灯牌早都灭了,医院走廊空无一人。他怕黑,手机也夜心急地落在了办公室,一个平时晚上睡觉都要走廊开灯,电视开着,卧室门留缝透光的忍硬是闭着眼,摸着墙上的栏杆凭着自己的记忆,找到了顾魏的办公室。陈宇一进门便感觉后背发凉,把门锁紧,缓了好大一会儿,幸好台灯还开着,许是顾魏走的时候看自己睡得太香留下的。陈宇重新做到办公椅上后,才堪堪看见外卖袋子上的便签,他一眼辨认出了这是顾魏的字迹,娟秀又不失遒劲“醒了就吃完再回家吧。”陈宇摘下便签,用手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字迹,仿佛在从中获取什么神秘力量亦或是一些安慰。他打开手机下意识想给顾魏打个电话,看了看已经凌晨十二点了,顾魏估计已经歇下了,哎,原来自己这么贪睡啊。


虽然陈宇知道换做谁顾魏都会这样,但只有王一博才能做到让顾魏舍下一切来陪。害,不过没关系,迟早会有把顾医生追到手的一天!陈宇躺在自家床上美滋滋地想着,已经在脑补日后每天早晨在顾魏怀里清醒,听着他温柔地对自己说着“早安”,外加一枚早安吻。


顾魏就是这样,他给予每个人的温柔都会令他人产生无限遐想。


这种妄想持续了多久呢,陈宇想可能就是在顾魏那次凶了自己吧。

那几天顾魏接诊了一个病情比较复杂的患者,入院几天都没有商量出最优的治疗方案,顾魏天天忙的晕头转向。病人的化疗、繁忙的手术还有一个围着自己转的陈宇,都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陈宇,你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日常,你们实习警察这么闲吗?”顾魏再也忍不住语气加重了几分。

陈宇的脸色瞬间难看了起来:“对不起,顾医生,我不烦你了……”第一次被这样的顾魏吓到,陈宇说着眼眶红了。

顾魏认识了自己的失态,连忙软下性子,安慰道:“我不是吼你,是我最近工作太繁忙压的我喘不过气,对不起,把你当做我的宣泄口了……”

听着顾魏说着,陈宇忍了好久的泪逐渐充盈眼眶,但是他擦了擦始终没有让它落下,调整了一下语气:“抱歉,我不知道您在工作上有这么多难处,给您添麻烦了。”陈宇不等顾魏反应过来,便向顾魏鞠过躬就头也不回的跑了。

顾魏看着陈宇的身影没有追上去“算了,让他好好冷静冷静吧。”

陈宇回到警局,便一头扎进了工作中,今天本不该陈宇轮班。但以前陈宇为了能多陪陪顾魏,夜晚都是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肝完手头的工作,现在陈宇觉得也没那个必要了。之后的几天,陈宇果然没有再去烦顾魏,也让顾魏冷清了两天。等顾魏这边闲了下来,陈宇那边儿又忙得不可开交,最近郊区新出了个案子,杀人分尸,把尸块埋在不同的位置。警方接到报案,就派遣了大批人手整日整夜的在郊区搜查,连陈宇也不例外,整日泡在案发现场,跟着自己的师傅学着调查。


顾魏给陈宇打了几个电话,想着约人出来特地陪个罪,但是愣是一个电话都没打通,心想他估计还在生气,啧,随缘吧。


然后两个人便是两个月都断了联系,陈宇每天累得回家倒头就睡,要么就在案发现场的警车里凑合一晚,等到案子侦破了,整个人都憔悴了一圈,不过对于陈宇来说,收获蛮大的。


点开两个人的聊天界面,时间太停留在两个月前陈宇对顾魏说的晚安。陈宇只觉得时间过得飞快,两个人已经这么久没联系了。虽然想着顾魏,但是陈宇心里又因为上次的事有点儿别扭。就准备这么耗着顾魏。


但是终归还是陈宇败下阵来,约了顾魏出来吃饭。


但是那次终归是伤了小警察的心。




tbc.

可以拥有评论和红心吗

这个故事不会很长哦。

评论(14)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