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微博33djh

淡然(45)

占山*追妻

——————

三个月后


肖战王一博两个人站在民政局的门口。和煦的微风轻轻吹拂在脸上,恍如隔世。来民政局的次数不少,但是都是眼前这个人。


现在的肖战也不再是那时的肖战,王一博也不是那时的王一博。二人手牵着手,两股灼热的目光,在空气中擦出火花含着的是爱亦是责任。

这一去便是一辈子。

两个人开心地像两个孩子,照相时笑得眼都快迷上了,摄影师打趣让两个人稍微控制一点,最后照一次像下来两个人脸都给憋僵了。


只有在经历过药的苦涩,在吃到糖的那一刻才会无比明白甜的幸福。


领完证,从民政局出来。


王一博第一时间拿出手机,给顾魏和陈宇发消息。


【顾魏,我和肖战复婚了。】

【祝你幸福。】

……


王一博明白,顾魏看到消息的心情一定异常复杂,那句祝福也五味杂陈。可是王一博必须这么做,断了顾魏的念想,让他能回头看看真正对自己的好的那个人。


【小宇,我和你战哥复婚了。】

但他知道手机那头再也会不回复。


陈宇两个月前就失踪了。

突然的人间蒸发,令所有人都慌了阵脚。仿佛陈宇这个人从未出现过,有关这个人一切的一切全部都被一股力量抹得一干二净。他们也想过陈宇可能去是执行什么秘密任务了,但是警局那边打听不出一丝风声。


能做的就是等。


如今最不适应的怕就是顾魏了。平时陈宇没班儿时就在医院缠着自己,作为医院的编外人员,陈宇已经跟医院那群人混熟了,见面张口闭口就是“小宇小宇”地喊,都知道陈宇在追顾魏,所以每当顾魏在医院躲着陈宇时,陈宇总能通过护士们的小报告,找到顾魏。


顾魏也曾跟陈宇翻脸,警告过陈宇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日常工作。那是顾魏第一次见小警官红了鼻子、眼眶。立马又放下神态去哄。


见不得任何人哭。顾魏事后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没了陈宇,顾魏觉得空落落的,走在医院总是微微斜眼向后看看,那个身影会不会奇迹般的再次出现在他身后。


或者哪怕自己幻听一句陈宇叫自己的“顾魏”,那转瞬即逝的欣喜也足以让顾魏回味良久。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陈宇何时成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在那最后一通话向他判刑时,他仍没意识到自己的罪过。


【一博,可以来一趟医院吗?谈谈心。】顾魏发了出去,但是又觉得可笑,自己作为追求王一博的失败者,又以何种尴尬的身份来约王一博出来。朋友吗?可能回不去了。

【算了……】顾魏又发道。

【我去。】王一博回了。

【天台见吧。】



天台的风很大,大到能吹散一个人的心。顾魏穿着白大褂站在天台的迎风处,吹得他有些凌乱,平时白大褂给予的庄严神圣也被吹的一干二净。


“约我来说吧有什么想不开的事。”王一博默默走到顾魏身边。

“你看今天天气不错,散散心。”顾魏指着远处的天,笑了笑。

“我们都很想小宇……”你呢?应该比我们更想吧。

“……想的。”顾魏说着,眼里多了几分凉意。

“其实你早该回头看看的……可惜就看老天愿不愿意再给你一个赎罪的机会了。”王一博扶着栏杆,风大得睁不开眼,也好。

“他最后一通电话是打给我的。他问我喜欢你吗?我说了嗯。然后他最后一句说道他就算是死也会保你们平安无事的。在他眼里可能这既是一次成功的任务也是对我的成全吧。”顾魏说道。

“不,你不了解陈宇。既是没有你,他还是会这样做。”

顾魏沉默良久。

“以后还能当朋友吗?”

王一博笑了笑,看着顾魏:“我们不是一直是朋友吗?”

顾魏也笑了,没有什么,释然吧。

“战哥的车来了,我先走了。”王一博望着楼下肖战缓缓驶入的车。

“嗯。”

“你呢?”王一博问道。

“我啊,再吹会儿吧。”顾魏没有回头看王一博。

王一博转身离去,身后传来一句“祝你幸福。”

王一博顿了一下身形,没有回答——不管回什么不都没有意义不是吗?


王一博上了车系好安全带,说道:“走吧,该去接琑儿了。”

“嗯嗯。一博你们都聊了什么啊?”肖战问道。

“哎,就是说小宇呗。顾魏啊,就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王一博感慨道。

肖战笑了笑,说:“你觉得,他们会成为下一个我们吗?”

“……不知道,小宇现在还不知所踪,你找机会也给打听打听,万一遇到什么危险他一个人。”王一博发愁地靠着车窗。

“Yes,sir!”

王一博看着车窗外流动的风景,突然觉得陌生:“战哥,这可不是去接琑儿的路啊?去哪儿?”

“琑儿呢,我已经让司机接回去了。现在呢,我订了酒店,老婆你说可以吗?”肖战有些贱嗖嗖地问道。

他知道,王一博一定会答应。

王一博笑了笑,无奈地摇头:“在家就可以,干嘛非得花钱订酒店啊。”

“在家还得躲着琑儿。复婚后第一次不得隆重点儿,在酒店……有感觉。”

“色狼……”


END.

完结撒花,不容易啊






评论(17)

热度(27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